万年猫(关注前请看置顶)

简介:强推复仇者联盟(初代A6),主明日方舟的塔霜、杜卡等。但方舟逐渐淡圈,不与任何人讨论剧情。会时不时有杂粮cp掉落,具体请见合集。其余信息请见置顶文章。

Heart(上)


◆cp:杜宾×杰西卡,有闪临成分


◆双视角文章,本文为杰西卡视角


◆原舟背景,半架空向,无矿石病设定


◆爱人争吵家庭矛盾,请让她们做个普通人吧


◆是黑狗与蓝猫的各类段子 3-4 的全文,建议上下两文对照观看,这里看(下)








    你欺骗了你的心,你的心就会欺骗你。


    

   


 “砰!”


    杰西卡闭了闭眼睛,抬手擦了一下额头,又重新握住枪。八环,又是八环,这真是自己最好的准头了呢,如果自己一直是这个准头,杰西卡干员就永远待在预备队里算了。


    杰西卡重新瞄准,深吸一口气之后正准备扣动扳机,突然一阵热气呼在耳边,一只手握住了自己托着手枪的手,另一只手环过她的身体抓住她的胳膊。


    杜宾贴着她的耳朵说道:“来,再把手抬起来一点,像这样——胳膊稳住,对。开枪!”


    十环。


    杜宾放开她,道:“再来一遍。”说完她叼着手套把它卸掉,塞进后腰的皮带里,看着杰西卡又开了两枪。杜宾再次握住她的手,道:“你胳膊不稳,一定要稳住,才能压住枪。”


    杰西卡看着杜宾的手移不开眼睛,究竟是天气热还是她的手热?杜宾手上的茧子颇多,划到自己的手上产生奇异的触感。而且杜宾的手指修长,这未免让杰西卡想入非非。


    修长的手指探进身体,手上的硬茧擦过里面的一点——杰西卡觉得自己的身体更热了。


    杜宾稍稍斜着眼睛看看四周,然后贴着杰西卡的耳朵低声说道:“你再溜号,想些别的,你的休息日就一直在床上待着吧——尾巴也别要了。”


    杰西卡深吸一口气眨眨眼睛,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远处的靶子上,还没忘用尾巴缠住自己的腿。


    杜宾扶好她的胳膊,道:“保持住,慢慢练。”顿了一下又弯腰低声说道:“今天我值夜班,晚上来我办公室。”


    说完便直起身子离开,左手假装无意的擦过杰西卡的脸颊——


    ——杰西卡在闹钟响起的一声后准时醒来,脸上温热的触感似乎仍在,她摸了摸仍然空荡而冰冷的床的另一边,闭了一会儿眼睛,掀开被子起床。



    杜宾出任务未归第二十三天。



......



    太好了,杰西卡想,今天中午不是那个紫头发的萨卡兹——叫芙蓉对吧——掌勺。她看着角峰这个令人温暖的名字,从内侧兜里掏出饭卡去打饭。


    杰西卡感觉自己的肩膀被戳了戳,她抬头看去,芙兰卡正笑嘻嘻的看她,道:“这里有人吗?”


    杰西卡笑着说没有,于是芙兰卡大大方方的坐下,马上雷蛇和香草都过来问她旁边有人吗,杰西卡便再次笑着说没有。


    她们四个扎成一堆,杰西卡听她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今天白菜土豆怎么这么多,肉倒是没几块,雷蛇咬着一块胡萝卜说芙兰卡你事怎么这么多,你要是挑食就顶不住整合大锤哥的攻击了。芙兰卡反驳道哪有人会不挑食的,你不挑食不是也长不高。


    杰西卡和香草一起看着芙兰卡在气死雷蛇的边缘大鹏展翅。


    的确没有人不挑食,杰西卡喝了一口汤想到,就连一脸严肃的和干员们说营养均衡的杜宾也挑。杰西卡低下头借着吃米饭偷偷笑了笑,以前自己也不知道,还乖乖的听着杜宾的话把碗里的苦瓜吃完,结果等到她们两个正式住一起的时候,杜宾正儿八经的把购物筐里的苦瓜扔回去,一脸严肃的说道:“你不是不喜欢吃苦瓜吗,我也不喜欢。”


    结果杰西卡因为笑的太开心,当天晚上她的腰差点脱离她的身体。


    雷蛇“嘭”的拍了一下桌子,怒道:“芙兰卡,我早晚要电死你!”


    并成功把杰西卡从回忆中拽回现实世界。



......



    一天无事。


    晚上临走前杰西卡看了看值班表,再过三天就该是自己在贸易站值班了,还有讯使和角峰,都是很好相处的人。


    还记得上上次和远山小姐在会客室值班,她在摸鱼的时候还给自己表演了一个魔术,杰西卡忍不住想笑,原来平时不常接触的人虽然看起来正经,但是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她掏出钥匙打开门,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让自己高兴的事情、这种快乐的情绪......已经是多长时间,是别人给的了?


    杰西卡对着漆黑的客厅愣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的把灯打开,把暖气打开,嘴里嘟囔着,你澡还没洗呢,衣服还没洗呢,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杰西卡洗完了澡,把衣服扔进洗衣机里让它自己慢慢转,然后她把毛巾搭在脑袋上,去衣柜里翻找明天穿的衣服。


    她打开衣柜,几乎是一眼就、瞬间就看到了那件衣服,被她定期拿出来熨的平平整整,洗的干干净净的——玻利瓦尔军服。


    我没看过,如果杜宾穿上会很帅吧。



————


    “我没看过,如果杜宾穿上会很帅吧。”杰西卡惊讶的看着这件衣服说道。


    杜宾背对着她正在整理一些零杂小物品,回头看了一眼,笑着说道:“好啊,等我有时间,穿给你看,对了,我记得还有一些勋章什么的,是不是在兜里?”


————



    杰西卡把衣服拿下来,翻了翻兜,那些勋章安安稳稳的躺在里面。她呆楞了一会儿,慢慢伸手抓住毛巾擦了擦头发,然后扯开嘴角笑了一声,又把衣服挂了回去。


    她们再也没能“有时间”。


    也不只是杜宾一个人忙,有时候两个人忙到不可开交。最长三天都没见过面,而那正是二人交往的第一周。


    有一天杜宾早回来,直接晚饭都没吃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甚至衣服都没换,杰西卡一回家就看到这样的情形。这不行,杰西卡把杜宾背回房间,又给她换了衣服,这样想到。


    杜宾是比我大很多,可是我们在一起不是为了图一时的新鲜感,也许我可以为我们的未来作打算。


    如愿以偿。


    一支利箭穿过杰西卡的胸膛,使她从高台摔下。杰西卡当时想的是,应该还有别的伤。她双手握住箭,又想,该不是扎在心脏上了吧。


 

   离心脏还差了一点,只能说那个弩手瞄的不太准。


    也可以说他瞄的很准。



    醒来的时候杜宾红着眼睛坐在旁边,有点生气的说了上面的那句话,杰西卡认真的看着她,接了下面的那句。然后她在杜宾的眼泪掉下来之前费力的抱住她,说,对不起,老师。



......



    杰西卡顺理成章的退到二线,这下空出来了大把的时间,她和杜宾的分工也理所当然的发生了变化。


    她天真的以为,这样她们就不用忙得天天见不着面了。


    

    上一个轮回的结束只是下一个轮回的开始。



    杜宾才是总抽烟的那个人。


    起初杰西卡还没有和杜宾在一起的时候就知道,她在训练的间隙、开会的空当,总能叼出一根烟来抽,云雾之间给杜宾蒙上一层不真实感,却又给杜宾带上一种别样的美感。


    每次都让杰西卡迷恋不已。


    可杰西卡不太喜欢烟味,交往之后杜宾就已经很少、可以说是已经戒烟了。


    真讽刺,杰西卡想,我明明不喜欢的。她看着镜子中被呛的双眼通红的自己,烟雾缭绕在她身边,抽着烟的自己,抽着烟的杜宾,不过如此。


    不过如此,可她每每想起被烟雾笼罩着的杜宾,还有那双在那时才会流露出一丝忧伤的眼睛,她就心脏发烫,胸腔发疼。


    杰西卡将烟盒大大方方的放在客厅茶几上,以方便自己取用。


    杜宾老师,她不会发现的,她已经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了,没有回过属于她们的家了。



......



    杰西卡拉开胶带,熟练的固定好一个箱子,安置好,再去绑下一个箱子。


    贸易站只剩她一个人了,讯使和角峰被喀兰贸易的老板一个电话给叫了回去,两个人还颇不好意思的许诺会给她带谢拉格的特产。杰西卡摆摆手,笑着说没关系,我一个人就行,你们放心走吧。


    她将两个绑好的箱子叠在一起,准备抱到楼下的贸易站去。走下楼梯时,杰西卡突然感觉到原先挨着心脏的伤口一阵钝痛,她痛苦的弯下腰,脚下一滑,直接从楼梯上滚下去。箱子在地上滚了两周,还顺带着划伤了她的手腕。


    杰西卡在地上蜷缩着躺了一会儿,缓过劲儿来之后再爬起来,她把外套脱下来包住流血的手腕,又重新把两个箱子叠起来——不行,手腕太疼了,得先去处理一下,再回来拿箱子吧,还要记得把地上的血擦擦。


    她提心吊胆的推门进了医务室,然后松了一口气,是闪灵医生值夜班。


    闪灵沉默着给杰西卡的伤口做缝合处理,杰西卡盯着上下穿梭的针,张了张嘴,呆愣愣的说道:“闪灵小姐,你说,我和杜宾老师......是不是分开会比较好?”


    闪灵不做声,认认真真的把最后两针缝完,然后又去旁边的药箱里掏纱布,才转过身来慢吞吞的说道:“对谁比较好?”


    杰西卡没想到她会这么问,她皱着眉认真的思考了一下,道:“对......嗯......对我们两个......都比较好。”


    杰西卡顿了一顿,避开闪灵的视线,只看着自己染着血的外套袖子,道:“就是......要是杜宾老师没有我的话......她就不用在......抽时间给我打电话了,明明挺忙的。她也不用罗德岛和家之间来回跑了,她的生活......可能会更丰富一点?我的话,我要是没有她......应该会......应该......哎呀,真是对不起闪灵小姐,把你当树洞了,说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


    闪灵再次沉默下去,把杰西卡胳膊上多余的血擦掉,说道:“不要沾水,不要拿重物,不要吃辛辣食品,三天之后来我这里换药。”


    杰西卡拿起外套向她道谢,转身准备推门出去,但她半个身子还没走出医务室,就听见闪灵叫了她一声。


    杰西卡看着闪灵漆黑如墨的双眼,等着她的下文。


    闪灵盯紧了她的脸,问道:“你想好了吗?”


    “什么......想好了?”


    “和杜宾分手。”


    杰西卡低下头去眨眨眼睛,笑了出来,然后又抬起来看看闪灵,强忍着泪水,笑着说道:“想好了。”



......



    罗德岛很大,干员也很多很好相处,伙食......其实也挺不错的,待遇也挺好,而且还有生日庆祝会。


    但由于人多且每人的生日不固定,导致罗德岛差点一年365天每天都在开生日会。


    杰西卡面带笑容,礼物的回了众多人的生日快乐,又在一帮人的注视下愉快的切着蛋糕——蛋糕再大也架不住人多,虽然每个人都只分到了一小块,可高涨的兴致不减。


    缺了一些出任务的人,不过无妨,杰西卡想着,我已经决定好了,不是吗?


    我早该猜到的。


    ————“各位安静,杰西卡生日会的特殊节目即将开始,让我们有请特殊嘉宾登场!”


    啊,我本该猜到的。



......



    杰西卡的手紧紧抓住床单,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杜宾的动作激烈且粗暴,这是从未有过的,但是杰西卡已经猜到原因了。


    穿着玻利瓦尔军服的杜宾,她终于得此一见。然而那件干净整齐的军服现在已经被杜宾亲手扯坏,勋章和衣扣散落一地。


    杰西卡抬手勾住杜宾的脖颈,和她接了一个久违的吻。


    她听见杜宾说道:“我回来了,杰西卡,我回来了,你......收回之前的话吧。”


    杰西卡听见自己好像笑了出来,并且说道:“哎呀......我忘记闪灵小姐和临光小姐的关系了。”


    她翻了个身枕在杜宾胸口,去摸她肋下的一道浅浅的伤口,道:“杜宾老师,我爱你。”但是她又制止了杜宾即将落下的亲吻,道:“但是......抱歉老师,抱歉,对不起。”



......



    杰西卡拉着行李箱已经走出四个街区了,才陡然想起来走的时候是不是没和杜宾说话啊,她在原地思索了半天,还是没想起来自己有没有和杜宾交代什么。


    算了,她安慰自己,已经结束了。杰西卡重新迈开步子,向机场走去。


    ————希望她以后能少抽点烟。



......



    五年,五年过的也挺快的,杰西卡早已从黑钢国际退下来,专心处理家族事务,不过那张黑钢入职证还留着,毕竟是一段崭新人生的开始嘛,虽然已经过去了。


    维多利亚是真的冷,一想到待会儿还要在那个什么舞会上穿单薄的礼裙,杰西卡就觉得头都大了,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呐,冬天感冒可不容易好啊。


    舞会开始前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自由活动,杰西卡挂着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向会场里面走去,她看中一个角落,那里人虽然多了点,但是好歹它远离门口,背风,应该能温暖一些。



    




    直到她看见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背影,杰西卡呆在原地,杯里的酒顺着外壁洒了一些出来她都没注意。片刻后杰西卡走过去,笑了出来,轻声叫道:“杜宾老师。”


    她看着杜宾转过身来,心想,哦我的天。








    我竟然对同一个人一见钟情了两次。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年猫(关注前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