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猫(关注前请看置顶)

简介:强推复仇者联盟(初代A6),主明日方舟的塔霜、杜卡等。但方舟逐渐淡圈,不与任何人讨论剧情。会时不时有杂粮cp掉落,具体请见合集。其余信息请见置顶文章。

Heart(下)



◆cp:杜宾×杰西卡,有闪临成分


◆双视角文章,本文为杜宾视角


◆原舟背景,半架空向,无矿石病设定


◆爱人争吵家庭矛盾,请让她们做个普通人吧


◆是黑狗与蓝猫的各类段子 3-4 的全文,建议上下两文对照观看,这里看(上)






    


    人们难以从天平的两端进行取舍,即便它已经是倾斜的。



    


    杜宾一直也没能睡着,麻醉的效用已经过了,伤口开始丝丝缕缕的疼起来,她烦闷的看了一会儿天花板,便起身偷偷从大衣里拿出两根烟,溜到洗手间去抽。


    等到她回来时,就看见一个人影正鬼鬼祟祟的拉开门往屋里探头,杜宾抿嘴笑了笑,放轻脚步走到那人身后,小心翼翼的抬手,捏住了在月光照耀下翘起的蓝色尾巴尖,并在小猫叫出声之前捂住了她的嘴。


    杰西卡脸红着晃了晃尾巴,小声说道:“杜宾老师,你又抽烟,我要告诉凯尔希医生。”


    杜宾把她领进屋里,说道:“这可不行,我怕了她了。话说你大半夜不睡觉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杰西卡清清嗓子,一本正经的说道:“我来感谢杜宾老师的救命之恩。”


    杜宾笑着去捏起她的下巴,说道:“那你怎么报答我?”


    杰西卡拍掉她的手,故作惊讶的说道:“老师你怎么动手动脚的。”


    杜宾挑眉“哦”了一声,放开她的下巴,直接搂住杰西卡的腰把她抱进怀里,低头道:“你重新说,我能不能对你动手动脚,嗯?”


    杰西卡笑着勾住她的脖子,抬头给了她一个吻,又软着声音说道:“老师,你的伤还疼不疼了?”


    杜宾摸摸她的头,道:“疼。”


    “.........”杰西卡把戳穿她的话都想好了,没想到她会这么说,憋了一下,只好又收回手摸着她的肋下道:“老师,我能......嗯......留在这陪你吗?”说完又补充道:“我明天没有什么任务的。”


    杜宾笑了一下,直接把她抱上病床,俯下身子道:“你想怎么陪我?”


    杰西卡伸手摸着她的脸,认真的看着她道:“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会一直陪着你”,杜宾在混混沌沌中醒来,梦中的这句话仿佛还在耳边回响,犹如杰西卡刚刚对她耳语一般。她看看四周,帐篷里还有一些队员在睡觉,但是临光已经不在帐篷里了。


    杜宾走出帐篷,看见临光正在凝望着天边的鱼肚白,她走过去与临光并肩,片刻后,她听见临光缓缓说道:“杜宾,这次任务回去,你请个长假吧。我也和你一起请,我都好久没见到闪灵了。”


    说完,她转身背对杜宾,道:“刚才你叫了好几声杰西卡的名字。”


    临光走向帐篷,远远的听见了杜宾的一声“好”。



......



     

    行军半日,临近午时,她们已接近目的地。远远能够看到乌萨斯的一座小城边缘,杜宾和临光打了个合计,她们这群人定不能贸然进入乌萨斯城镇,目标太大,过于明显。她们的目的是救一个人,博士和凯尔希都明令禁止她们与乌萨斯军队发生冲突。


    于是她们吃了个午饭,顺便定好临时方案——杜宾带两三人进入城镇闲逛,等到摸清地形,找到博士给的地址之后,再出城与临光会合,商讨具体的解救方案。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乌萨斯边陲城市虽然不大,但是不乏热闹的集市与喧闹的人群。杜宾等人像普通市民一样在街上闲逛,分散行动。杜宾越过一丛丛的集市,站定在一个小型超市面前,她漫不经心的看了看周围,便进入超市里。


    “从这个超市后门出,左拐直走两条街道,再左拐进入小巷,在一家带着棚子的商铺后门敲四下,会有人接应你们。但你们必须和他先见到面才行。”


    杜宾在心中默背了一遍凯尔希说过的话,便左看右看,慢慢向超市后门的方向踱步过去。


    






    “求你了姐姐,我真的不想吃什么苦瓜,别的买什么都行,好不好?”


    “不行,你不能挑食亚历克斯,必须吃。”


    “求你了,求你了姐姐!”


    “不行就是不行。”


    杜宾看着板着脸的姐姐和哭丧着脸的弟弟从面前走过,抿嘴笑了笑,杰西卡吃苦瓜时也是一脸慷慨赴死的神情,然而她迫于自己的威压又不敢挑食。其实她挑食挑的还挺严重的,自己和她住一起之后才发现杰西卡好多东西都不吃。怪不得她长了那么小的个子,杜宾想着,体重又轻,不过抱起来倒是一点都不困难,真的和一只小蓝猫没什么差别。


    的确,自己的确需要请假,杰西卡已经不再出外派任务了,还是在自己和博士的强烈建议下,她才没有被黑钢国际叫回维多利亚,而是得以继续和香草、芙兰卡、雷蛇一起留在罗德岛,只不过她现在属于后勤部门。可是自己一忙起来脚不沾地,这次更是快一个月没见到她。路过城镇倒还好说,可以打打电话发发信息,最近进了山区没有信号,几乎就是断了联系。杜宾叹口气,杰西卡一向顺着自己的心意来,自己不喜欢照相,她们便一张合影也没有。好在小猫的脸夜夜入梦,使自己不至于会忘记那双纯粹的墨绿。


    不能让她独自在家等太久,否则她就该回维多利亚去了。


    

    如果杰西卡回了维多利亚,自己可能就会和她错过终生了。


    

    超市后门被推开,冷风灌进杜宾的领口里。现在已经二月中旬了,天气尚未转暖。她四下看看,便照着凯尔希给的路线继续走下去。



......



    任务完成,那个乌萨斯人被顺利救出,她们借着夜色的掩护悄无声息的退出这座边陲小城,启程折返回罗德岛。


    杜宾和临光决定在炎国边境的一座小城作短暂休整,补充物资,再继续前进。


    然后杜宾就独自看着路线图,脸上挂着并不和蔼的微笑,听着旁边临光与电话另一端的闪灵有说有笑。


    临光笑着说道:“你知道吗闪灵,这次任务快把杜宾气死了,那个和我们接头的线人,和杰西卡长得特别像,就是性别不一样。杜宾脸都绿了,哈哈哈。”


    杜宾“哼”了一声,道:“你滚出去说。”


    她正想着过一会儿也给杰西卡打个电话报平安,就听见临光惊讶的说道:“对,对,杜宾在我旁边,就我们两个人。诶?好,我开外放。”说罢,临光把手机放在桌子中间,看着杜宾说道:“闪灵说她有事情要告诉你。”






    临光将电话挂掉,面色凝重的看着把脸埋在掌心里,垂着头的杜宾,沉默了好一会儿,张口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临光只是轻声说道:“明天就出发,咱们......尽快赶回去。”然后她便离开了房间。


    杜宾保持这个姿势呆滞了很久,然后她抬起头来,望着房顶上的橘黄色的灯。也许杰西卡早就这么想了,也许她早就决定好了——是啊,早就决定好了,毕竟任谁也忍受不了日积月累的等候和失望吧。


    她把目光垂下,看到了挂在门口大衣旁边的手枪带,她迟疑片刻,将放在后腰的手枪拿出来,枪身的冰冷与温热的掌心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是杰西卡送她的枪。



————


    她伤好不久,她退居二线,她将枪送给自己:“我上不了前线啦杜宾老师,这把枪,我希望它能保护你,我——我希望你每次都能平安归来,我会在家等你。”


    杜宾没有说话,她收下了枪,然后将她紧紧抱在怀里。


————


    杜宾从回忆中脱身,将枪收起来,心里有了决断。



......



    杜宾快速的把衣服换好来来回回对着镜子照了五遍,确保没有纽扣系错,没有一个勋章忘记戴,没有一处难看的褶皱出现,才赶紧抱起吉他调音。


    她深深呼吸几下平复心情,在脑子里拼命回想每一个音符、每一个音调、每一个音高,该死,这曾经是她最擅长的曲子啊。


    手心里沁出了汗。


    求求你了吉他,你千万别给我出岔子。


    求求你了杜宾,你千万别发挥失常。


    ......求求你......求求你了杰西卡,再给我一次机会。


    阿米娅在门口探进一个头来,杜宾狠狠咬了一下唇内侧,冲她点点头。阿米娅会意,又走回会场,杜宾仔细听着她的声音:”各位安静,杰西卡生日会的特殊节目即将开始,让我们有请特殊嘉宾登场!“


    杜宾深吸一口气,迈步走出门去。






    

    那件玻利瓦尔军服,她一直没能想起来。杜宾慌慌张张的回家找一件板板正正的西服,杰西卡特别喜欢看她穿正装,不知道为什么,大概很帅?


    杜宾拉开衣柜,几乎是一眼就、瞬间就看到了那件衣服,那件被杰西卡定期拿出来熨的平平整整,洗的干干净净的——玻利瓦尔军服。



————


    “我没看过,如果杜宾穿上会很帅吧。”杰西卡惊讶的看着这件衣服说道。


    杜宾背对着她正在整理一些零杂小物品,回头看了一眼,笑着说道:“好啊,等我有时间,穿给你看,对了,我记得还有一些勋章什么的,是不是在兜里?”


————



    杜宾抓紧时间穿上这件衣服,把勋章一个一个,小心翼翼的别好。


    她终于有时间了。



......



    两个人的衣服被扯的乱七八糟,帅气的军服亦被撕碎,勋章、衣扣,从客厅一直到卧室。


    杜宾知道,她大概弄疼了杰西卡,可是她无法停手,她控制不住。杜宾反应机敏,具有应对突发事件的卓越能力,她能考量出数十个任务中可能出现的结果并迅速制定方案。


    可她从未考虑到这一点,她不知如何应对。





    “我回来了,杰西卡,我回来了,你......你收回之前的话吧。”


    抱歉老师,抱歉,对不起。






    杜宾坐在客厅的椅子上,手指中间夹着一支烟,但她一口都没有抽,任凭火星将烟一节一节的烧掉,烟灰落在地面上。


    行李箱的滚轮声移到门口,她听见杰西卡说道:“老师,我......我走了,老师以后......少抽点烟。”


    即便关门声已经响过很久,杜宾都没敢抬头再看门口一眼。



......



    杜宾下了飞机,踏上了维多利亚的土地。她打车到了之前预定好的宾馆,先发信息告诉了博士一声自己到了,然后洗了个澡,再坐到沙发上,从行李箱里掏出博士和凯尔希他们拟好的合作协议,她逐条审查一遍。明天的会面应该不难,因为据说那个董事长人傻钱多,只要给出三四条有利于他们公司的条款,他就乐于接受。


    杜宾捏着手里的邀请函,心想凯尔希果然没有骗她,说那个董事长人傻钱多,他就真不负众望。杜宾循循善诱,那个埃拉菲亚董事长笑的都快开了花,愉快的签下了字,握了手说着和罗德岛合作愉快,还给了杜宾一张晚会邀请函。


    杜宾挂着得体但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微笑收下了这张邀请函,并在董事长巨大的热情面前放弃了今天晚上就赶回罗德岛的计划。


    杜宾感慨自己真是聪明极了,选择在这个舞会上穿了西服西装裤,而不是什么礼裙,不然她准冻死在维多利亚,成为罗德岛有史以来第一位出去谈判毫无危险的合作项目却不幸壮烈牺牲的干员。


    她甚至机智的找了个角落坐下,一口一口的喝着杯里的酒,想着熬到舞会结束,或者干脆在这个什么无聊的舞会开场不久就溜走,省的在这里沦为背景板。


    她视力不错,听力也绝佳。


    “杜宾老师。”


    所以她听的真真切切。


    杜宾在这一声之后的一口气都没喘匀,她捏紧杯子,急促的转过身去。无数次入梦的蓝色小猫,穿着纯白的礼裙,站在她身后,笑着看她。


    墨绿色的眼睛注视着她,几乎将她的心脏击碎。








    杜宾低头看着她五年未见的杰西卡,而她的蓝猫微微偏过头,目光不知落在何处。她们像以往做过的那样,执着手,搂着腰,在会场远离门口的地方起舞。她们晃动身子,改变方向,但是杜宾的目光一直黏在杰西卡身上,不曾移开分毫。


    五年过去,杰西卡褪了青涩多了成熟,当年那个小心翼翼、不太自信的女孩不复存在,而当下这个——


    杰西卡红了眼眶,重新看向杜宾的眼睛里,说道:“杜宾老师,我很想你。”


    ——这个女孩,杜宾想,她仍爱之入骨。



......



    临光看着搬完快递累的还剩一口气的、瘫在沙发上的闪灵,心里也是有苦说不出。杜宾这傻狗真是不要脸,去了维多利亚就把快递地址留成她们家的了,还都是大件货,这两天她们收的快递都是她的,她们都快不认得杜宾这两个字了。


    估计杜宾就快回来了,临光把电话打给她,决定先口头谴责一下,等杜宾回了罗德岛,再把她的钱吃光。


    “喂,杜宾啊,你要不要脸,十四件快递,摞起来都比博卓卡斯替先生高了,你还有没有快递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没有快递了临光小姐,我们明天就回去,麻烦你了。”


    临光听着这声音惊了好一会儿,才难以置信的说道:“你.......杰西卡?”


    杰西卡靠在床头,低头看着在被窝里搂着她的腰,但是还在熟睡的杜宾,笑着伸手去揉佩洛的耳朵,道:“是我,临光小姐,等我和杜宾老师回去,请你和闪灵小姐吃饭。”


    



    临光挂断电话,看见闪灵已经活了过来,她刚想说点什么,闪灵就皱着眉,先她一步说道:“我都听见了,也就是说,杜宾终于可以请我们吃大餐了?!”


    片刻后,闪灵和临光一同笑了起来。









Fin.









后记:



1、这篇文章的梗,也就是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来源于我吃的另一个cp圈子。原谅我在此提到另一个同人圈:《疑犯追踪》中的肖根cp。起源于其中的一句台词:家庭纷争,煮烂的菜,一生一世一双人。不知是否有人知道。


2、本来我想写个BE的,杜宾和杰西卡最终错过终生,但想想还是算了。虽然明日方舟只是个游戏,但我仍然希望在那里,在泰拉世界,亲人能够团聚,友人能够重逢,爱人能够相守,阳光终会照耀到她们身上,光明终会降临。


3、我在文章中出于私心,插入了两个整合运动的小彩蛋,有人发现了吗?


4、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2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年猫(关注前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