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猫(关注前请看置顶)

简介:强推复仇者联盟(初代A6),主明日方舟的塔霜、杜卡等。但方舟逐渐淡圈,不与任何人讨论剧情。会时不时有杂粮cp掉落,具体请见合集。其余信息请见置顶文章。

永冻症


◆cp :大学教师塔露拉×旁听学生霜星


◆另有浮梅、杜卡、凯娅要素,内容太少不打tag


◆本文涉及病症为渐冻症,即肌萎缩侧索硬化(ALS),无偏见观点,本人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它(可能有更多人知道冰桶挑战 ?)


◆架空向,非舟剧情,无矿石病,HE











    下课铃响起,霜星摘下眼镜收进包里,正准备起身从后门离开阶梯教室,却听见台上的教授对着话筒说道:“大家等一下,麻烦大家在我现在发下去的表上登个记,签上名字,我好统计人数。”


    霜星心想,和我没关系吧,我是旁听的。但她马上听见有人问道:“那个,老师啊,我们是旁听的,还登记吗?”


    “那也登记,学校想要统计这节课的人数,麻烦大家了。”台上的教授把表递给下面第一排的学生,又补充道:“记得把你们的座位号也写在旁边。”


    于是霜星老老实实的呆在座位上等着登记。发了两张表,但是人太多了,估计轮到她还得一会儿,她靠在椅背上望着讲台上收拾教义和文件的德拉克族教授,嗯......明明年龄不大,估计......和她差不多?但是讲课幽默生动,引经据典,又不照本宣科,而且知识面还广,听说还是历史和医学双博士出身。她刚来到龙门不久,就随便逛进大学旁听一节课而已——现在这个教授的课从那以后她一节都没缺过。当然从堂堂爆满的人数就能看出来这个教授讲课很厉害了。


    登记表传到她桌子上,霜星接过中性笔道谢,在小方格里签下自己的名字和座位号,然后递给下一个人,起身离去。


    对了,这个教授叫什么名字来着?


    嗯......霜星思索了好一会儿,终于在踏出教学楼大门的瞬间想了起来。


    ——塔露拉,名字还挺好听的。



......



    几日无事。


    霜星在晚上五点的前一刻挂断了博卓卡斯替的电话,将手机随意扔在茶几上,叹了口气。唉,老顽固啊老顽固,他除了让我去看病还会说什么,就不该接他的电话,他太擅长把天聊死了。


    她又叹了口气,近一周都没有那个叫塔露拉的教授的课,白天无所事事,闲的她都快提前去世了。好不容易在生命终结之前找到一项感兴趣的东西的。


    还是先想想晚饭吃什么比较好。手机又亮了一下,霜星迟疑了一下,还是拿过来看了一眼。哦,又是伊诺那个傻小子,在问还有一周就是萨沙的生日了,我该送什么礼物比较好。霜星一边微笑着给他打出一句“你送他一个吉他吧”,一边在心里默默想着你把你自己送给他好了,两个未成年谈什么恋爱。


    但是那边仍然热情洋溢的回复:“为什么呀?”


    霜星又想,伊诺呀,你是真傻还是假傻。最终她决定违背萨沙和她的约定,让世界清净一点:“因为他想给你伴奏,你不是很喜欢唱歌吗?他偷偷准备了好久的。”


    果然世界清净了下来。对不起了萨沙。我只能帮你到这了伊诺。


    霜星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想晚上吃什么,可还没等两分钟,又有敲门声响了起来。


    她颇为烦躁,起身走到门口开门,心想可别是什么扰人的邻居,前两天楼下有人搬家,吵得她觉都睡不好。


    然后她整个人都愣在了门口,她听见面前的德拉克说道:“晚上好,小姐,我家天花板有点漏水,想看看是您家渗的水吗?”



......



    这......命运着实有点奇妙。临近八点,霜星回到家坐在沙发上,沉思了一会儿后想到了这句话。


    敢情前两天楼下搬家的是她。


    不过幸好并不是我家渗的水,不然太尴尬了。


    不过为什么那次阶梯教室足足有一百来人,自己报上名字后她一下就想了起来?难道她真的是将登记表上的名字一个一个看了过去?


    不过塔露拉不带眼镜也很好看啊......不过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她家渗水并不是我的问题,今天的晚饭还是她请的,以表歉意。


    不过为什么我们会交换电话号码?


    那她以后的课我还怎么去啊......这太像网友见面了好吗......



......



    最终还是没去,但是霜星也没闲在家里,在给伊诺发完消息的第二天,她早上起床后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照在手机上,她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来自傻小子的99+消息,觉得自己这个床不该起。


    当然还有来自德拉克教授的每天早上必问好,这床......起的还行吧。


    其实是伊诺这傻小子兴奋的差点爆炸,感激之情溢出屏幕,并且表示期末来临学业繁忙无暇他顾,请善良的叶莲娜姐姐帮忙选选吉他然后给他邮过去。


    傻小子:“反正叶莲娜姐姐你自由工作又不忙,放心,不差钱的。”


    霜星心想这傻小子看自己好说话就蹬鼻子上脸,于是她愤怒的回道:“好,我帮你看看,要是选好了我就直接买了,用不用拍个照片给你发过去?”


    傻小子:“不用,我相信叶莲娜姐姐,祝叶莲娜姐姐早觅良人。”


    还文绉绉起来了,我不想给你买了。



......



    霜星坐在椅子上,手里端着一杯热咖啡,心里五味陈杂。


    命运这种东西真是太奇妙了,她就在吉他专卖店站了一会儿,还没来得及想好措辞应付导购,就听见身后有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霜星小姐,你今天上午怎么没去听我的课,是怕我提问你吗?”


    霜星吃惊的回过头看去,就直直的撞进塔露拉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里。


    然后就和她坐在咖啡店里面对面,等着她那个专精吉他的朋友过来帮她挑选。


    “那我的下次课你去不去?”塔露拉小啜了一口咖啡,愉快的问道。


    霜星一边心想你还真把我当你学生了,一边说道:“看情况吧,心情好就去。”


    “我看你心情一直不错。”


    霜星愣了一下,还没琢磨出她这话的意思,就又听她说道:“当然了,你不去也没事,我可以给你单独一对一授课哦。”


    于是霜星决定把心里话说出来:“你还真把我当你学生了?!”


    塔露拉把杯子放下,把胳膊放在桌子上向前倾身,笑盈盈的看着她说道:“那我应该把你当什么?”


    霜星愣了一愣,察觉到事情的不对之处,心想,等等,这不对吧,我们才认识没几天啊,你这话说的怎么这么......这么......


    塔露拉并没给她继续思考的时间,她的目光越到她身后去,然后招了招手,道:“来晚了啊杜宾,又在照顾你家小女朋友?”


    霜星偏过头看见一个佩洛族的女人走过来坐在塔露拉旁边,听见她说道:“是啊,今天送她去车站,她要回维多利亚的家里待几天。”说完,她又看向霜星,说道:“这位就是你提到过的未来女——学生了吧,幸会,霜星小姐,我叫杜宾,是塔露拉的朋友。”


    于是霜星冷静的回答道:“你好,杜宾小姐。”



......



    霜星抱着她新买的高配置吉他坐在沙发上 ,冷静的看着茶几上杯子里的水。她又不傻,又不是什么垃圾终端的八点档黄金狗血剧女主,不至于连这种话里的含义都听不出来。


    只是她现在有点乱。


    看来之前自己所想的,她和塔露拉认识没几天——这句话,根本就是错的。霜星把吉他放在沙发上,再次冷静的喝了一口水,闭了闭眼睛。对啊,有哪个高校的老师会在登记学生人数时把旁听的学生一并算进去?又有哪个高校的老师会在登记学生人数时把座位号也写上去?


    霜星放下杯子叹了口气,自己早就被那个德拉克盯上了,塔露拉只不过是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而已。什么博士教授,她就是个阴谋家。


    霜星并不讨厌她,长得好看,谈吐幽默,照顾人面面俱到,让她开心的团团转。她并不是没有好感。只是塔露拉不知道,她什么都不知道——


    ——我有渐冻症,我活不了多久。


    霜星沉默了一会儿,抬头看了看表,八点半,不算晚。


    她下楼去,沉默着站在塔露拉的家门口,心想这渐冻症还没出现什么肢体症状,倒是先把她脑子冻坏了。你来干什么,你能说什么,你想说什么。霜星暗骂自己怎么和伊诺一样傻,她叹口气,回身准备上楼。


    事与愿违,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声音在狭窄的走廊里如波纹般扩散开来,霜星手忙脚乱的拿起手机,又瞬间挂掉了这个名叫塔露拉的电话。她原地愣了两秒,刚拔腿跨上两阶台阶,就听见了身后开门的声音。


    “哦,真巧,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就在我家门口,要进来坐坐吗?”


    霜星把伸长的腿收回来,没有回头,在心中计算了一下二人之间的距离以及身高差距,估量着怎样才能用时最短、最万无一失的回身一拳打她脸上。



......



    并没有。


    她还是乖乖的在塔露拉教导主任一般的威逼利诱下进了屋,换了鞋,脱了外套,喝着热水。


    还是那个问题,我来干什么,我能说什么,我想说什么。


    “怎么,真来找我补课了?”塔露拉愉快的坐在沙发的另一头,侧着身子看她。


    霜星改为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想到了那句至理名言:来都来了。


    她把水杯放下,也侧过身和塔露拉对视,道:“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我的?”


    塔露拉倒一点也不意外,她语气神态不变,仍旧愉快的说道:“第一次大概是在半年前,当时你坐在咖啡店的一张桌子旁边,看着面前的咖啡,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就在你隔了两张桌子的对面。你并没注意到我。”


    霜星思索了一下,等等,我半年前刚来龙门......


    又听见塔露拉接着说道:“其实当时我也没多想,直到有一天我在我的课上又看到你了。”


    霜星:“..............”


    “你怎么想,霜星小姐,还是,叶莲娜小姐?”


    霜星想着,我还真以为你是在询问我的想法,如果你现在不离我这么近的话。她偏过头不去看塔露拉,这个龙女已经把她圈进她和沙发扶手中间了,更准确一点是塔露拉和她的龙尾巴中间。


    霜星的耳朵下意识的垂了下去,左边的还搭在了塔露拉的手臂上。塔露拉的呼吸吹拂着她脸颊旁边的头发。


    一股巨大的悲伤瞬间席卷了霜星整个人,她在塔露拉温热的呼吸声中仿佛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内脏乃至整个身体都疼了起来。她没有迟疑,一把将她推开然后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她,道:“你都知道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电话、住址,你还知道什么,你知道我有渐冻症吗,你知道我还能活多久吗,也许是十年,也许是三年,也许是三个月!你问我怎么想的,你又是怎么想的?!”


    塔露拉默默的听着霜星说完,然后也跟着她站起来,伸手擦掉她脸上的水珠,直视她的眼睛,缓缓说道:“我......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会和你解释我为什么会知道的。”她看着霜星睁大眼睛,便再度伸手抚摸她的脸颊,继续道:“我先告诉你我是怎么想的,你活不长,你就什么都不能拥有了吗,你的生命只剩下十年、三年、三个月,那你愿不愿意让我陪着你,当你这十年、三年、三个月的爱人?”


    塔露拉没有给霜星回答的机会,她伸手搂过霜星的腰,低头吻了下去。片刻,霜星的手抬起来,攀住了塔露拉的背。



......



    华法琳老老实实的坐在椅子上,盯着面前的心理研究报告,死死的咬住唇内侧,拼尽全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塔露拉坐在她正对面,正漫不经心的一口一口喝着杯里的热水。


    凯尔希坐在她左手边,用手拄着脸,捏着疾病检测报告的一角,一副难以置信而又生无可恋的表情。


    在塔露拉喝到第四口水时,这个三角僵局被打破,凯尔希终于忍无可忍,一拳打在桌子上,冲塔露拉吼道:“是你说认识她我才让你去做她的心理医生的,我让你去治疗、治疗!不是让你把她搞上床的!!”


    塔露拉不以为意,说道:“情感治疗也是治疗的一种方式,不然你是怎么治疗你家未成年兔子的?”


    华法琳再也忍不住了,她把自己摔在椅背里,哈哈哈哈哈的笑个不停,差点断了气。


    凯尔希有点绷不住脸,反驳道:“那这就是你把咱们全部治疗计划都告诉叶莲娜的原因?!”


    塔露拉喝了第五口水,真诚的说道:“我觉得爱人之间不应该有所保留,不像你对阿米娅,总是在......”


    凯尔希骂道:“滚!”


    塔露拉趁热打铁:“那现在她可以全权交给我负责了吧,凯尔希医生?”


    华法琳从哈哈哈中缓了过来,问道:“你怎么负责呀,摁床上负责吗哈哈哈哈。”


    塔露拉继续微笑:“你管不着。”


    凯尔希叹口气,道:"我们管不着,可是博卓卡斯替先生那边我们怎么交代?难道我们要说,先生请放心,叶莲娜小姐的主治医师已经和她睡一起去了,治疗正在稳步进行中,您不必担心??"


    塔露拉再次微笑道:“凯尔希您请放心,我已经和博卓卡斯替通过电话了,他已经同意了——我指的是我俩开始交往的这件事。”


    华法琳惊讶道:“卧槽,你这么快吗?!你怎么说服他的?”


    塔露拉愉快的看着华法琳,道:“我没有说服他,准确的说,是叶莲娜说服了他。”


    凯尔希彻底无语了,她无奈的说道:“哪有医生看上病人的,我真是服了你了。”


    “更准确的说,我看上她的时候她还不是我病人,再说,我看上我病人,也总比你看上未成年人要好,对不对?”


    在华法琳的哈哈声中,凯尔希差点把楼掀了。



......



    霜星在塔露拉关掉灯躺回来之后就搂住了她,将脸埋到她颈窝里。


    塔露拉将她抱好,摸摸她的头,问道:“很累吗?”


    霜星心想,你说呢。但是她没接她的话茬,反问道:“我的信息都是博卓卡斯替告诉你的吗?”


    “嗯......也有一些是我自己查的。比如......你的家庭住址。”


    霜星闭着眼睛在她脖子上蹭了蹭,道:“你该不是跟踪我回家了吧。”


    塔露拉笑起来,轻轻拍着她的后背,道:“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坏人吗,我要是能跟踪你回家早就把你绑走了。是我托了一个......和我关系不太好的妹妹帮我查的,她是警察。”


    霜星无奈的笑道:“是,和你关系不太好还帮你查一个人的电话住址,这关系未免太不好了。”


    “我帮她追她女朋友,她理应帮我追我女朋友。”


    “谁是你女朋友。”


    塔露拉去摸她的脸,道:“怎么,你不当我女朋友,难道想直接嫁给我?”


    霜星懒洋洋的回她:“看你表现吧。”


    二人相拥沉默良久,塔露拉轻声问她:“叶莲娜,你......愿不愿意配合治疗?”


    “不愿意又怎么办,主治医师都追我床上来了。”


    “别闹,我认真的。”


    霜星支撑起身体看着她,道:“我也是认真的,只要你说话算话,你......你会一直......”


    塔露拉再度捧住霜星的脸吻上去:“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Fin.


    


    

后记:


这不是一个悲剧故事,渐冻症是迄今为止无法治愈的,但可以缓解,这和方舟世界里的矿石病有点像对不对?


其实我想写的是,霜星的父母因渐冻症而死,她被博卓卡斯替收养,但是霜星是没有渐冻症的。体现在华法琳面前的心理研究报告上,只不过霜星自认为自己有渐冻症。


博卓卡斯替找到罗德岛,罗德岛派出医生小队(凯尔希、华法琳)去想方设法治疗她,其中包括塔露拉,只不过是在成立医疗小队之前,塔露拉就已经盯上了(看上了)霜星。


所以她们并不是在治疗霜星的渐冻症,而是在治疗霜星的心理问题。


所以说是HE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年猫(关注前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